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女子离婚背上1200万巨债 ​专家:24条不全适用

2017年01月03日 08: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同病相怜者不少

突然背负1200万巨债的严敏,一度精神抑郁,感觉后半生无望,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一位和她有着相似经历的罗女士,并加入了“24条”公益微信群。群友们虽然和她一样,都莫名其妙因“24条”背负巨债,但是却阳光积极,经过他们的劝导,严敏逐渐走出阴影,积极面对生活。

女子离婚背上1200万巨债3

女子离婚背上1200万巨债


除了安慰每一位入群的新“受害者”,该群的群友们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抛弃个案思维,呼吁修改“24条”,在法律框架下解决“婚姻中一方不当举债,另一方须承担连带责任”的问题。

“我们十分清楚,法不溯及过往,即使促成‘24条’修正,我们身为受害人也未必能执行回转或者成功翻案,但我们不希望再有无辜者继续受‘24条’所累,也希望那些没走进围城的人,提起婚姻不再心生恐惧,我们会一直推动公益修法,力争早日促成‘24条’修正,重构夫妻债务规则。”该群成员罗女士表示。

读者陈先生说,“前妻出庭作证说是她自己借钱出去赌博了,为什么法院还要根据24条推定为夫妻共同债务呢?”张小姐的男朋友是做生意的,两人已到谈婚论嫁的阶段,但看到本报的报道,她表示,“我都不敢领证了,万一他背着我在外面借了巨债,然后跑了,我的后半生要怎么办?”

周蓬安:这是近几天媒体披露的第三期发生在武汉的有关婚姻法司法解释“24条”案例。该24条是导致判决混乱的根源,应该尽快完善。基层法院无视婚姻法解释(一)“重大家事应当共同决定”之规定,往往导致一方因吃喝嫖赌抽欠下举债,还要受害一方偿还的荒唐事。

这游戏能玩儿:这一条司法解释其实并不能保护债权人。作为一个的债权人,你在借钱之前就要确保债务人和担保人都确认了相关债权。法律说你可以找配偶,不代表你就可以无脑借钱然后指望对方配偶还钱。

懒洋洋的王动:无效证据,法院判决合理,保护了债权人合法权益。

普罗旺斯的花草香1314:问题在于是否用于家庭生活不好举证证明,万一夫妻合伙骗取债权人借款怎么办。所以各有利弊,不能一概而论,24条更多是保护债权人利益的条款,维持社会稳定和市场经济。因为实践当中更多的是为了躲避债务而假装离婚的居多。所以要慎重。

joycedududu:是无辜还是串通起来老赖,常常是雾里看花。

滨海新鲜事儿:即将结婚的朋友,结婚前或者结婚后男女双方应该签定债务协议书,即使离婚是谁欠的债务有谁还,别让无辜的人背黑锅!

就是想不起来呢称:就冲着24条,敢结婚的都是勇士。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女子离婚背上1200万巨债 离婚背上1200万巨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