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2017年01月03日 09:05 | 作者:肖瑞 梁渊 | 来源:研究室
分享到: 

台盟中央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于12月19日至22日在海口市召开。会议就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部署了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并对2016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台盟中央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台盟中央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一行会见了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等海南省领导同志。林文漪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台盟工作的支持。她表示,台盟中央愿意发挥人才、智力、对台联系等优势,积极支持海南各项工作,支持台盟海南省委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为海南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林文漪主席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祝贺,鼓励大家学习先进,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参政党的履职实践中,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在会上作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开创台盟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在2016年,台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自觉适应“新常态”对参政议政工作的新要求,扎实调研、深入研讨、全面实施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重要理念积极建言献策,全盟参政履职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

杨健对做好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彰显特色,进一步明确参政议政工作方向;二是要总结经验,建章立制,进一步激发全盟参政议政的活力;三是要搭建平台,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参政议政工作交流研讨。与会同志围绕2016年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报告、2017年全盟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方案畅所欲言,对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开展好明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台盟 参政议政 林文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