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郑州市政协举行2017年新年茶话会

2017年01月03日 09:43 | 作者:刘俊礼 王继兵 王治 | 来源:郑州日报
分享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政协举行2017年新年茶话会,全市社会各界欢聚一堂,共庆元旦佳节,共谋郑州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出席茶话会并讲话。

市领导程志明、靳磊、白红战、王璋、王跃华、黄保卫、张延明、王德山、周富强、焦豫汝、杨福平、马健等出席茶话会。市政协主席王璋主持茶话会。

马懿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郑州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驻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郑州建设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马懿说,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在持续中提升、持续中完善、持续中发展,准确把握郑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总目标,突出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和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保证的“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针,发挥“党委加强领导、政府充分履职、人大政协共同参与的责任明晰、工作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作用,凝心聚力、抓纲带目、精准施策、攻坚克难,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得到国家的支持,航空港实验区、河南自贸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国家战略顺利实施,总体呈现出了产业加快转型、承载功能不断提升、民生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城市地位形象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的辛勤汗水和艰辛付出。

马懿强调,推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郑州的信任和重托,是郑州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郑州的发展还存在不少短板。适应发展新要求,我们要再谋划、再提升、再动员、再部署,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稳中求进、奋发有为”作为明年郑州工作的总基调,以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持续深化“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持续坚持“两个导向”和“十二字”工作方针,持续完善工作领导体制和推进机制,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通过项目推进促建设、强投资、调结构、惠民生、求提升、转作风,通过项目推进看干部的精气神、看干部的作风、看干部的综合本领、看干部的工作实效,通过项目推进实现郑州综合承载力、产业竞争力、开放带动力、创新驱动力、文化影响力和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迈出更大步伐,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做出郑州应有的贡献。

马懿指出,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把握正确方向,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做到政治立场更坚定、发挥职能更充分、服务大局更自觉、优势作用更突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为推进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促进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

茶话会上,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郑州市委主委张民服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辞。

郑州市副市级领导同志,市法检两院、郑州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高新区及市属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历届老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郑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和书画界代表人士等应邀参加茶话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新年茶话会 郑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