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亳州市谯城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7年01月03日 09:45 | 来源:谯城区政府网
分享到: 

12月30日—1月1日,亳州市谯城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金春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卞介山、区委副书记周霄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管杰所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亳州市谯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亳州市谯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五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李伟当选为区政协主席。

管杰指出,五年来,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党的领导为原则,坚持以协商议政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集民智;坚持以改善民生为己任,以人为本,履职为民,为促进民生持续改善献计出力;坚持以团结民主为主题,发挥优势,加强合作,为全区社会和谐稳定汇聚力量;坚持以自身建设为基础,完善机制,强基固本,为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筑牢根基,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力谯城科学发展;持续深入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大力推进民主协商、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树立爱岗敬业、创新创优,彰显委员风采;从严从实固本强基、履职尽责,树立人民政协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了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各项目标任务,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必须坚持学习为先这一要求,打造“书香政协”,着力在凝聚共识中提升思想境界;必须坚持发展至上这一目标,打造“责任政协”,着力在倾情履职中助推改革发展;必须体现民生为先这一追求,打造“亲民政协”,着力在履职尽责中注重民意民生;必须发挥团结联谊这一优势,打造“和谐政协”,着力在凝心聚力中促进社会稳定;必须把好自身建设这一开关,打造“廉洁政协”,着力在有效作为中提升履职能力,团结一致,扎实苦干,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李伟指出,十五届区政协必须把十四届区政协及历届区政协形成的好传统、好经验作为宝贵财富,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要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努力为推动谯城发展献计出力,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促进大团结大联合,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整体水平,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在履职尽责中主动作为。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金春龙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要主动服务大局,助力改革发展;要切实发挥优势,凝聚各方力量;要高度关注民生,增进群众福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把握好政协工作和党政同频共振的结合点,持续发力、精准发力,为助推我区改革发展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职能,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组织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探索采取“党委出题、政协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方式,对具有综合性、全面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开展广泛协商,切实做到广泛商量、充分沟通、深入协商,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主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通过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形式,及时反映群众的诉求,真实反映群众意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昂扬蓬勃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谱写谯城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我区在亳州“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中打头阵、当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李伟、唐仿连、邢飞、吴浩、巩敬耕、金凤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武之 刘景侠)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治协商 亳州市谯城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