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严隽琪:新的征程召唤历史的担当

2017年01月03日 09:53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编者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12月30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新年茶话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首都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2017年元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茶话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

2017年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16年,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5年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不断进行理论和实践创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核心。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沉的忧患意识,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深得党心民心。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新的制度遵循,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担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新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的坚强决心。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科学研判形势、有力统揽全局、回应时代要求,牢牢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这一年中,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谱写了人类探索宇宙空间新篇章;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向世界传递出“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和“中国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2016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在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中凝聚政治共识,在加强思想宣传工作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巩固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心同德、同舟共进。我们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上下苦功夫,坚持有所作为,为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祖国统一建诤言、献良策、做实事。今年,中共中央委托民主党派中央对部分省区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对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的能力提出了新要求,体现了执政党的高度政治信任。各民主党派中央从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高度,以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为重心,明确职责定位、对接对口省份、开展专题调研,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实际贡献是我们的光荣责任。

新年的钟声催人奋进,新的征程召唤历史的担当。2017年,我们将迎来中共十九大,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香港回归20周年。各党派中央也将进行换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是新的历史阶段党派政治交接的主题。我们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发挥党派特色,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我们将继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服务脱贫攻坚战,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历史 政治 中国共产党 严隽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