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新租房时代:先看"朋友圈" 各种“奇葩”要求

2017年01月03日 10:47 | 作者:韩飞 徐晓风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要烤面包机,要宠物房,要网络电视点播盒……岁末年初是租房换房旺季,很多白领租客和房东开始新一轮求租磨合,而多家互联网机构近日陆续发布租房大数据年终盘点,最新统计发现,现在城市租客近七成是85后,30岁以下人群成为租客主力军。江苏的这些都市白领们住得怎么样?他们租房是看颜值还是看价钱?扬子晚报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数据告诉你,新租房时代已到来

独自打拼的“空巢青年”

每月租房花费1355元

58同城研究院最新发布的租房大数据统计显示,城市租房的主力人群发生了变化,85前人群逐渐退出江湖,85后成租房主力军,而这其中近四成是95后。在租房市场,已婚或有小孩的租房人群占据41.69%,买房不再是年轻白领结婚时的必选题。

调查显示,在未来3-5年,60.26%人群选择继续租房。在面对500万买房过50年还是500万租房过50年的选项时,13.41%白领租客选择后者。

而挖财和百度外卖发布的“空巢青年”最新大数据报告显示,租客一族中的主力之一“空巢青年”(远离家乡、独自在大城市打拼且独居的年轻人),买房的比例较少——仅有一成买房。不过,“空巢青年”更愿意花钱住好的房子,人均每月房租消费1355元,是普通青年的1.5倍。数据还显示,55%“空巢青年”有离开大城市的打算。但是在离开的原因调查中,71%的受调查者认为“亲人朋友不在身边”是导致他们离开大城市的主要原因,仅有40%的受调查者认为房价压力大是主要原因。

关键词:租房 租客 同事 白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