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新租房时代:先看"朋友圈" 各种“奇葩”要求

2017年01月03日 10:47 | 作者:韩飞 徐晓风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对生活质量要求高

两成白领租金占工资一半以上

作为当下租房市场的主力军,58调研报告指出,85后人群在租房选择上具有明显的特性:他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更高,与攒钱买房相比,更愿意享受当下,而不是将就。这从他们每月支付的租金比例上可见一斑,数据显示,21.41%的白领租客租金支出占工资比例一半以上,比买房一族平均的月供比例(平均月供占每月工资的30%-40%)还高。

在租房选择上,租房周边环境和租房的装修情况成为85后考虑的重要因素。58大数据显示,对于租房的装修要求,四成的租客希望“必须精致,家电齐全”,还有超过两成的租客希望“独立公寓,服务配套齐全”。

有不少租房族表示,房屋颜值高于一切。为了住上自己喜欢的房,他们会不惜付出时间、金钱和精力,77.46%的租客会动手将租来的房改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而对那些不想动手的租客来说,他们会愿意多花一些钱,选择家电齐全、服务设施完备的公寓房。

关键词:租房 租客 同事 白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