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新租房时代:先看"朋友圈" 各种“奇葩”要求

2017年01月03日 10:47 | 作者:韩飞 徐晓风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新租客到底有啥新要求?

租房先看“朋友圈”

最好与同事“一碗汤距离”

江苏的都市白领们对租房生活有什么要求?记者调查发现,无论是在房价“傲娇”的南京还是其他城市,拎包入住,家电齐全这些出租屋标配已经不能满足城市租客了。在南京,许多85后单身小白领租房不仅看地段、看颜值,还看朋友圈。部分南京租客表示,希望能有自己的独处空间,但也希望和朋友、同事做邻居,下班后逛街、吃饭、打球能有个伴儿;有女租客表示,房租贵点可以接受,最重要的是住得舒服。

小宋今年28岁,在南京从事IT工作。毕业的头几年,小宋一直和同学在江宁合租房子。直到去年同学结婚,两人才彻底散伙。如今,小宋独自租下胜太路附近的小公寓,和他同住一个小区的,还有部门的两个同事。现在,小宋独自租住的精装小公寓租金每月2500元左右,接近每月工资的1/4,虽然比几年前700元的小单间贵了不少,但小宋对现在的独居生活也很满意:离单位20分钟车程、走10分钟就能到商场,不少同事租住在附近,没事可以约同事打球、搭伙吃饭甚至合伙喊外卖也比较方便。

住了一年多,小宋已经把出租屋当成了自己的家,在出租屋添置了不少绿植。“虽然没有合租热闹,但很方便,以后买房我也打算买在附近。”

关键词:租房 租客 同事 白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