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新租房时代:先看"朋友圈" 各种“奇葩”要求

2017年01月03日 10:47 | 作者:韩飞 徐晓风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租金高点无所谓

各种“奇葩”要求要满足

24岁的骁骁去年夏天刚毕业,被南京一家国企聘用,经过父母一番实地探访和对比,最终为她在南京市东郊选择了一个合租房内的主卧,她的两位室友也是刚工作的白领。骁骁的房间光租金一个月就1700元,加上水电费、上网费,骁骁实习工资的一大半就这么没了。房租虽贵,但骁骁认为没必要为了省钱而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她说:“我们女孩希望家里漂亮干净一些,市区老房子很多装修简陋,还有一股陈旧的味道。现在的房子是新装修的,房东还给配齐了家电,厨房也很好用,非常适合几个女孩子一起住。”骁骁坦言自己没有存钱的打算,过得开心最重要。

而记者采访时发现,现在不少城市年轻租客提出的租房要求也比较奇葩,令房东们“头疼”,比如在凤凰西街拥有一套二居室出租的房东肖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前段时间把房子租给两个刚毕业的单身女孩,这两小姑娘对租金没啥意见,但是要求必须有烘焙面包机、烤箱等厨房设施,其中一个女孩还要求房东同意自己在阳台上搭建一个木制宠物房,因为她养了一条大型犬。

一些中介也表示,现在年轻人租房的要求千奇百怪,诸如要有浴盆、要设置指纹锁、要在门口安装摄像头等要求都遇到过,往往让房东挠头。(实习生 孙慧 张劲骁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韩飞 徐晓风)

关键词:租房 租客 同事 白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