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东江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7年01月03日 13:56 | 作者:杨兴乐 |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1月3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江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360多名政协委员带着民意嘱托,带着真知灼见,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 中共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根,省政协常委刘海等到会祝贺。 



受政协第十二届江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赵翠玲向大会作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过去的五年,十二届市政协在中共江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民主协商形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为幸福中国侨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受政协第十二届江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谢伯欣向大会作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市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市区联络组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五年来,共提出824件提案,经审查立案交办780件,所提问题已经采纳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共501件,占64.23%;列入计划解决的共175件,占22.44%;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未能解决的104件,占13.33%。报告提出,新一届市政协将从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提案质量、强化办理协商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能力水平,为实现市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和提出的工作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发言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香港区、澳门区联络组围绕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加快人才强市建设、推进大广海湾启动区建设等热点问题作了大会发言。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