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北京市委理论委员会召开读书会

2017年01月03日 14:00 | 作者:郑晓娴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7日,民建北京市委理论委员会在市委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主委王永庆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黎明律师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之我见”的专题讲座。杨律师把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现行的法律法规充分结合起来,为大家深入地剖析文件,特别是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核心”概念的解析,更是让大家耳目一新、记忆深刻。这次的读书会报告非常符合当下形势,有助于委员们及时掌握、深入理解中共中央的文件精神,与会人员无不感觉生动深刻、受益良多。

会上,钟瑛主任总结了理论委全年的工作情况。2016年,理论委参加了民建中央重点理论课题研究、市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发起的“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主题研讨会征文和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理论研讨会征文等项目,民建市委在民建中央2016年重点理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评比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同时,理论委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向市、区两级组织及民建中央共提交调研报告或提案共计22篇。钟瑛主任的《关于北京应积极促进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完整有效产业链的提案》获“北京市政协2015年度优秀提案奖”;赵静副主任提交4份委员提案,其中《关于加强自然人网店监管,治理侵权假冒乱象的建议》成为市政协督办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更是在市委专委会中名列前茅,特别突出的是施宏委员的《全面实施营改增不宜一蹴而就》获全国政协、民建中央、市委统战部、市政协采用,并得到北京市领导王安顺、李士祥亲笔批示。在总结工作和成绩的基础上,大家兴致满满地探究讨论2017年的工作计划。

王永庆副主席出席民建十届五中全会后,第一时间为大家传达了民建中央全会精神。他指出,2016年理论委员会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理论委员会在市委换届之年做好收尾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主力军的作用,继续关注参政党理论建设,在前沿问题研究方面有所突破。

会议由理论委员会副主任赵静主持,理论委员会主任钟瑛,副主任赵静、杨黎明及18名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理论 民建 北京市委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