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老年代步车安全吗? 专业机构实验碰撞后“损伤惨重”

2017年01月03日 14:04 | 作者: 李婷婷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2016年12月15日,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碰撞检测雷丁代步车。

雷丁代步车碰撞后车头变形,数据显示,测试假人受伤明显。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如今,老年代步车遍布街头,它的安全性如何?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市场上以普通消费者名义购买了3款老年代步车,并委托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代步车安全性碰撞实验。

实验结果显示,模拟“驾乘人员”安全系数低,测试中“人身”损害风险明显。如其中一款代步车内模拟驾乘人员的假人头部受伤严重,前座发生位移,导致胸部受伤;另一款代步车则在碰撞过程中座椅也与车身脱离,假人直接撞击方向盘和风挡,可能导致实际人员大失血。

中消协专家表示,机动车产品需经交管部门核准颁发牌照后方可上路,而此类老年代步车并不符合相关规定,老年代步车安全系数低、可能导致人身伤害,消费者需谨慎购买。

编辑:梁霄

关键词:代步 碰撞 老年 实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