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会议员:若特朗普解除对俄制裁 国会反将主张加大制裁

2017年01月03日 14:0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美国 2016年12月29日对俄罗斯情报部门以及一系列个人采取制裁措施,并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此外,美方还关闭了属于俄外交财产的两座住宅楼,并将35名俄驻美外交官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特朗普总部代表肖恩∙斯派塞此前表示,特朗普准备在就任总统后首日废除奥巴马政府通过的很多决议。对此,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亚当∙希夫表示,如果特朗普试图取消奥巴马政府实行的对俄新制裁,那么国会将主张加大制裁。

据俄新社1月2日报道,希夫在接受ABC电视台采访时,当被问到如果特朗普决定解除对俄制裁,国会将如何应对时他表示:“我们认为,还需做得更多。我们不认为,所采取的措施已经足够形成威慑,你们会看到,国会两党都将支持加大制裁。”

他还指出,届时官员们将“更加坚决地支持加大对俄制裁”。

对于美国对俄实施的新一轮制裁,俄总统普京此前表示,莫斯科不会遣返美国外交官作为对华盛顿的行为的回应,尽管俄方完全有理由采取相应的做法。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就职仪式将于1月20日在华盛顿国会大厦前举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 制裁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