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屠鹏飞获“2016最美生态公益人物”荣誉称号

2017年01月03日 15:27 | 作者:杨琴冬子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2月27日,“2016最美生态公益人物(企业)”表彰活动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社员、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屠鹏飞荣获“2016最美生态公益人物”称号,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为其颁发获奖证书。

屠鹏飞从1990年开始,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坚持在沙漠地区推广种植名贵药材肉苁蓉及其寄主植物。近3年来,在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支持下,在国家级贫困县新疆玉田县推广种植花肉苁蓉及其寄主红柳17万亩;利用“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先后引进3家专业从事肉苁蓉产品开发的企业在于田县投资,保障当地肉苁蓉的加工销售。2015年当地生产鲜苁蓉1.5万吨,直接经济效益1.33亿元,种植户户均增收4.43万元,超过1.8万人因此脱贫致富,创造了中国特色可持续治理沙漠新模式和荒漠地区精准扶贫新模式。

据悉,“2016寻找最美生态公益人物(企业)”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和中国绿色时报社主办。获得“2016最美生态公益人物(企业)”的个人和企业,是我国生态建设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他们执著致力于生态建设和产业扶贫脱困,为传播生态文明建设正能量做出重要贡献。

编辑:韩静

关键词:鹏飞 2016最美生态公益人物 荣誉称号 肉苁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