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广安市政协表彰26件优秀提案 民生占一半

2017年01月03日 15:55 | 作者:王诗侠 王林 |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1月3日上午,政协广安市五届一次会议在市民广场会议中心开幕。在开幕大会上,《关于在广安城区规划修建儿童乐园的建议》《关于对广安主城区五福桥进行改造的建议》等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的26件优秀提案受到表扬,其中关于民生领域的优秀提案占比近一半。

今年元旦小长假,位于枣山园区的广安侏罗纪乐园进行了试营业,乐园占地50000平米,分为奇幻世界与缤纷乐园两大板块,拥有虎鲨过山车、海盗船、大摆锤等游乐设备30余种,同时,园内随处可见各种形态的仿真恐龙,可容纳近万人同时游玩,深受儿童喜爱。在配套方面,集运动、探索、挑战、体验、休闲、娱乐、美食于一体的全生活街区能让游客感受一站式游玩。广安侏罗纪公园试营业也标志着广安无一大型主题乐园的历史改写,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国际水平的游乐设施,这也是广安市政协委员们关注本地儿童乐园建设的成果。此前,广安没有儿童乐园,到了假期,儿童们不是上培训班,就是沉湎于连续剧、电脑游戏,带着小孩来广安的游客也难以找到适合孩子的游玩场所。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聚焦这个问题,提出了《关于在广安城区规划修建儿童乐园的建议》的提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动了广安侏罗纪乐园、广安弘道水上科幻乐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

在开幕大会上受表彰的26件优秀提案涉及经济、社会、文化、旅游、民生等领域,《关于尽早启动并建设主城区两座桥的建议》、《关于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建设停车场建设的建议》等关于民生的优秀提案占比近一半。

据悉,广安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448件,涵盖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文化建设、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经审查立案1397件,立案率96.48%。截至2016年10月31日,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100%,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234件。在所有提案中,基层民生、社会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提案有625件,占立案总数的44.74%,占比最大。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