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古代官方铸币要如何保证民间不会盗铸?

2017年01月03日 16:20 | 来源:头条问答
分享到: 

我是卖古币的,不信你们可以搜真品小阁。这个问题不难回答,第一,私造货币在古代是重罪,杀头的。第二,古代铜产量还是很低的,所以铜本身就值钱的,所以私铸的古币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古币很小很薄,如下图左边是雍正中央宝泉局铸造的,右边是私铸的,个头对比很明显。

古代官方铸币要如何保证民间不会盗铸?

第三,古代造钱多是用一箱母钱翻铸的,母钱是手工雕出的,工艺要求高,造假满,民间和现代人都很难找齐一箱母钱。

古代官方铸币要如何保证民间不会盗铸?

第四,倭寇经常拿了中国的钱财,回到日本,一个造成两个,再拿回中国花,倭寇的钱财叫宽永通宝。

古代官方铸币要如何保证民间不会盗铸?

这里还有个小故事,日本的“宽永通宝”钱在中国民间流通了多年,直到清乾隆初年,才被官府知道,怀疑是私铸钱,还另用“年号”,这无异于谋反。于是,乾隆皇帝谕令江、浙、闽各总督、巡抚穷治开炉造卖之人。幸亏江苏巡抚庄有恭的幕僚见多识广,道出来历。于是,两江总督尹继善和江苏巡抚庄有恭“会衔上疏”,讲出来龙去脉,乾隆皇帝才又谕令严禁商船携带倭钱;民间使用的,官为收买。总之,古代造假钱也没那么容易。

编辑:陈佳

关键词:古代官方铸币 要如何保证 民间不会盗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