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报道 未见曾志伟身影

2017年01月03日 16:41 | 作者:张洋 | 来源:金羊网
分享到: 

今天(3日)下午,参加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人员陆续完成报到工作。根据议程安排,委员、列席人员需要在1月3日14:30前完成报到。不过记者蹲守港澳委员报到地点中国大酒店,在报到规定时间结束时,仍未发现“明星委员”曾志伟的身影,难道曾志伟要缺席广州“两会”吗? 3日13:00许,记者赶到中国大酒店,发现大部分港澳委员已经完成了签到工作。但受众人关注的“明星委员”曾志伟还没有签到。记者发现,签到名单上“曾志伟”的名字旁边被标上三角形标记。

现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曾志伟应该不能在今日下午赶到广州签到了。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会缺席今年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稍后的分组讨论中,曾志伟还计划发言。那么,为何迟迟没来报到?该工作人员称,“曾志伟目前人在日本,稍后会加入分组讨论的”。

记者了解到,不能按时报到并非曾志伟“耍大牌”,“其实本来他已经把会议档期空了出来,但因为会期调整,较之前提前了几天”,而曾志伟在日本的工作难以临时调整,所以今日并未见到他前来报到。

此前,曾志伟身兼江门市政协委员和广州市政协委员两职,因为连续五年缺席江门市“两会”而备受争议。曾志伟团队此前解释,因为江门市“两会”和广州市“两会”召开时间太过靠近,无奈只能择其一。去年起,曾志伟已经确认辞去江门政协委员职务。

其实,明星委员是否出席会议向来是每年各级“两会”期间最受公众关注的话题之一。2013年,“星爷”周星驰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不过在当年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时,周星驰并未出席。他向大会递交了请假条,请假原因也是档期冲突,无法参会。

“做艺人兼当政协特别辛苦,功课要做得好。”曾志伟曾在回应连年缺席江门市“两会”时如此解释。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曾志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