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衡水市政协召开五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2017年01月03日 16:49 | 作者:孔颖 |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分享到: 

2016年12月30日,衡水市政协召开五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王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应邀出席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赵维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牟景山、马卫、刘荣华、平荣振,市政协秘书长孙方平出席会议。
王金刚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工作的中心和大局,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市委成功组织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为今后政协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二是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调研课题扎实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三是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明显;四是“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机关作风整顿等工作深入开展;五是下乡扶贫等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王金刚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这次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提案督办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委员管理的办法》三个文件,这是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一要加强调查研究。二要深化提案督办。三要强化委员管理,更好地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
吕志成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赵克志书记对我市提出的“三个努力、四个突出抓好”要求,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抓好稳增长、促协同、调结构、治污染、抓改革、攻脱贫、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2017年是“十三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也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政府工作,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动衡水发展。市政府将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协商通过了《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把中心城市做大做强的调研报告》;协商通过了《关于我市在生态建设中加强水资源保护情况的调研报告》;协商通过了《政协衡水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协商通过了《政协衡水市委员会关于深化提案督办的意见》;协商通过了《政协衡水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管理的办法(试行)》;观看警示片《警钟》;协商通过了人事事项。
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和特邀副主任列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常委会议 王金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