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中方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期间有四大重点工作

2017年01月03日 19: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期间有四大重点工作。

耿爽表示,中国已于2017年1月1日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并将于9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月1日致信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拉开了2017年金砖国家“中国年”的大幕,标志着中国作为金砖国家主席国的工作全面启动。

“担任主席国期间,中方期待同金砖各国一道,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回顾总结过去10年金砖合作的经验,携手规划未来发展的愿景。”耿爽说。

耿爽表示,具体而言,中方工作有四大重点,一是以经济合作为主线,协同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开创贸易投资大融合、货币金融大流通、基础设施大联通、人员文化大交流的新局面。二是就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协调行动,推动完善全球治理,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三是着力打造人文交流新亮点,推动金砖合作深入民心,造福人民。四是继续完善金砖合作机制,构建更广泛的伙伴关系,不断扩大金砖“朋友圈”。

耿爽说,中方将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同各方共同努力,确保厦门会晤取得圆满成功,为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曾珂

关键词:金砖国家 金砖国家主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