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新年网约车怎么出新? 乘客:外地牌照的快车少了

2017年01月04日 09:28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北京网约车新政细则出台已十几天,新的一年里,网约车出行会有怎样的新发展?特别是那些开网约车的司机师傅们,今年的生活会有怎样的变化?爱“叫车”的乘客们,会付出更昂贵的价钱、享受到更“高大上”的服务吗?

公司说

神州专车:将推出卖车和金融业务

“可以说,2016年下半年开始,网约车从过去的野蛮生长,进入相对理性、健康的发展阶段,疯狂烧钱补贴吸引用户的模式不可持续,某些C2C平台想靠垄断攫取利润也不会成功。”神州优车副总裁臧中堂表示,“随着全国网约车细则落地,网约车被纳入出租车管理,网约车市场将变得规范,B2C网约车平台将成为主流,私家车接入为主的C2C平台将面临估值压力和转型,甚至有些平台将退出市场,各平台将更加拼服务而不是拼价格,很多私家车和车主将退出网约车市场。”

同时他提及,网约车要和传统巡游出租车错位竞争和差异化经营,包括服务、车型、价格的差异化,网约车价格由市场定价,各平台不会再烧钱补贴,并会根据自己的成本来定价。“之前5块钱坐8公里、10公里专车的情况不会再现。乘客需要理性看待价格的问题。”另外,他还表示,新的一年里,神州优车除了在出行方面搭建了“租车+专车”的共享出行平台,还在汽车电商和汽车金融两大领域完成布局,分别推出了神州买买车和神州车闪贷。2017年神州优车将围绕自己“重塑人车生态圈”的战略目标努力前进。

记者也了解到,神州专车已有司机陆续申请网约车司机审核考试。

首汽约车:正式开放全国性平台

“首汽约车正式开放全国性加盟平台,拥有合规车辆、司机的相关公司,可申请加盟。加盟后,首期将对司机进行统一的标准化培训。同时,拟推出一款新的打车APP,争取尽快推出。”首汽约车CEO魏东在2016年年末宣布,开放加盟平台。

魏东认为,司机以后更多要考虑的不是生存问题,而是考虑今后如何做好服务,怎么保证五星的奖金别降级,怎么多拉多得,成为高级蓝领。“我听说很多司机如今生活规律了,有时间去健身了。还有人说拉的客人档次提升,自己也想去学学英语。”

目前,首汽约车拥有1.5万辆网约车,其中5000辆在北京运营,均使用了巡游车的京B牌照,司机均由巡游车转岗而来。加盟平台开放后,会对加盟企业、司机进行统一管理以及标准化培训,还将为其提供数据支持、市场培养营销等支持。“加盟司机也需要穿统一制服,和首约自己的司机要求同等。”按照规划,预计2017年,首汽约车加盟车辆在全国将达到十万到十二万辆规模。

此外,在巡游出租车方面,首汽正在开发相关手机软件,打破出租车公司的界限,让所有出租司机均可以使用,让市民打车更加便捷。目前,该软件正在研发阶段,首汽将选择北京等几座城市进行试点后推广。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约车 网约 司机 滴滴 新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