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向政协和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

2017年01月04日 09: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前夕,市委分别召开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民主协商会,征求对《中共宁波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锻造“四铁”干部队伍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立平等出席相关会议。

在12月20日上午召开的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决定》(征求意见稿)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从严锻造“四铁”干部队伍,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对于宁波把握坐标定位,担当责任使命,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具有重要意义。委员们就强化干部宗旨观念、完善干部教育体系、提高干部专业化水平、加强干部正向激励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12月19日下午召开的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上,民革市委会副主委王伟霞、民盟市委会主委许亚南、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张雨、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徐建成、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陈为能、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丽萍、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叶正波、市工商联副主席石兰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刘立群围绕市委《决定》(征求意见稿)就如何正确选人用人、加强交流培训、严明廉洁纪律、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等提出意见建议。

唐一军在听取发言后说,大家在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市委将认真研究吸纳,并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落实。唐一军指出,当前,宁波正处于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向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迈进的关键时期。要扛起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再创新辉煌,关键是要锻造一支能打仗、善打仗、打胜仗的“四铁”干部队伍。市委将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要突出忠诚导向,引导各级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实干导向,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引导各级干部以“赶考”状态干好每一天、每一件事。要突出担当导向,大力选拔重用“狮子型”干部,探索建立容错纠错办法,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要突出廉洁导向,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改革发展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宁波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杨戌标在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上说,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专题协商会精神,协助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社会各界优秀人才选拔到委员队伍中来,切实按照“四铁”要求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要及时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将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共同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来。要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履职任务,科学谋划下步思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郭强、徐翔、陈早挺、周海宁等参加了民主协商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市委 政协 建议 宁波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