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发挥协商优势共商发展大计

2017年01月04日 10:16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新年伊始,群贤毕至。来自全市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的500多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出席为期五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围绕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献计献策,同时选举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推进我市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事业再上新台阶。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广州

过去五年,在中共广州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协商议政,聚焦经济健康发展出谋划策,围绕改善民生建言出力,大力深化海内外的团结联谊,积极改进政协的经常性工作,不断加强履职体制机制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广州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十二届市政协所积累形成的“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准确把握‘依照章程、规范有序、务求实效’的工作要求,切实贯彻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增强政协协商民主的实效,以改革精神创新政协各项工作,用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作为的要求加强政协队伍建设”的经验,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与智慧,值得我们珍惜、吸取并运用到今后政协履职实践之中,不断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未来五年,是我市处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中共广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确定了新的目标任务。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将要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和实施“十三五”规划,坚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坚持把促进改革发展作为首要职责,坚持发挥好政协的统战平台功能,坚持推进政协工作的创新发展,坚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承续光荣梦想,肩负人民重托!十三届广州市政协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州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为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协商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