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首个海外“昆明书屋”落成 获赠三千册图书

2017年01月04日 10:21 | 来源:云南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12月26日,由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皕率领的昆明市海外联谊团,抵达位于缅甸曼德勒的云华师范学院,向该学院捐赠三千册最新版图书,同时落成首个海外“昆明书屋”。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4F10.tmp.png

昆明市海外联谊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云华师范学院校园,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学院发展情况及缅北华文教育现状。“云华师范学院的每一寸土、每一块砖、每一块石头、每一粒沙子都是通过前辈侨贤的努力和社会各界以及爱心人士的捐助而来,来之不易,意义深远。”代表团成员为云华师范学院办学的艰辛历程深深震撼,为海外侨胞热心助学,传承中华文化的赤子之情深深感动。

杨皕在致辞中表示华文教育作为基础最雄厚,范围最广泛,教育最规范,实际最有效的海外中华语言文化教育体系,既是华侨华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保持民族特性的根本保证;也是华侨华人同祖(籍)国保持联系、开展合作的桥梁;更是凝聚侨心、推动文化统战工作持续发展的纽带和内在动力。具体到云南、昆明来说,其与东南亚国家“山脉同根,江河同源”,而东南亚地区恰恰又是世界华侨华人最主要的分布区,这些华侨华人既熟悉所在国的语言文化和社情民意,又与祖(籍)国具有共同的血缘、亲缘和文化,做好他们的华文教育工作,对于加强与东南亚各国交流与合作,助推云南“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海外 华文 师范学院 图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