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开幕

2017年01月04日 10:39 | 作者:屈芳 刘亚辉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1月3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郑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会上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议程。

陈润儿在通报中回顾了2016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面对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全球贸易增长乏力和国内经济“三期叠加”、经济下行依然突出的复杂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始终把确保经济平稳快速增长作为工作重点,锲而不舍,抓住不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预计能够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陈润儿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饱含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高举旗帜,突出主题,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代表省政府,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陈润儿分析了2017年经济工作形势,通报了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他指出,今年外部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从全国来看,中央应对能力强,政策回旋余地大,经济发展态势好;从全省来看,河南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有基础、有潜力、有机遇。贯彻总体要求,实现预期目标,在统筹推进今年工作中必须落实“一个要求”,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的要求;把握“一个基调”,就是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一条主线”,就是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扭住“一个中心”,就是扭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抓好“四个统一”,就是把稳增长与调结构统一起来、把扩需求与促转型统一起来、把抓改革与防风险统一起来、把谋发展与惠民生统一起来。我们相信,有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共同支持,一定能够使经济社会发展朝着预期的目标稳健运行,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更加有力保障,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叶冬松在主持会议时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政协工作。陈润儿省长的通报,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升能力、服务发展。省政协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明确履职重点,扎实开展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提案信息等工作,为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常委会议 郑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