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医疗美容行业将推行分级管理

2017年01月04日 11:22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想去医院做个医疗整形,可这家医疗机构到底水平如何怎么判断?有人看医院大楼是否气派,有人看导医漂不漂亮,也有人看各种推介广告。今后,消费者选择医疗美容机构,还可以看看医美机构的评级。记者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近日举行的医疗美容机构评价工作总结会上了解到,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前不久在三个省试点评出了国内首批5A医疗整形美容机构。首批共有32家医疗机构报名参加,最终有5家医院获评5A级。

目前医疗美容已经成为国内发展最迅速的健康产业之一,但行业急需进行规范化管理和自律。此前,消费者选择医疗美容机构往往难有客观标准,有人甚至就根据医院的外观是否奢华气派等来评判一个医院的技术水平,这不但歪曲了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的医学本质属性,也导致了某些行业混乱现象。受国家卫生行政部门的委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制定了“医疗美容机构评价标准”。分级标准实行千分制,得分达到950分的为5A级,900至950分的为4A级,800至900分的为3A级。去年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仅在部分省市试点,参与评价的医疗机构十分有限;今年评级试点将扩大至8个省市,受评机构将增至200家。今后,美容就医者将可以根据等级标识来选择适合的医疗美容机构。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医疗美容行业 分级管理 医疗整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