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臧献甫主持

2017年01月04日 14:00 | 作者:刘平 | 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 

2016年12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长喜传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治平、朱丽萍,市政协党组成员薛进文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会议认为,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对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稳中求进,进中求优,以天津之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鸿忠同志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天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深刻阐述了天津发展的优势、问题、潜力、方向、动力,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王东峰同志讲话,思路清晰,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工作总结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天津之为实现天津之进,以天津之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率领全市干部群众不断增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经济转型提质增效,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我们要倍加珍惜成绩,准确把握天津发展的优势和潜力,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我市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不同寻常。要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聚焦维护核心这个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宗为纲,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主动担当担责,自觉做到围绕大事、立足全局、服务大局。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紧紧围绕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重大战略实施,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民营经济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提出更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策论,为服务天津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驰而不息深化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协组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体现在做好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中,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全体会议这个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广泛凝聚委员智慧和力量,积极协商议政,围绕主旋律,奏响交响乐,唱好大合唱,营造天津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气场,助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走新路、开新局、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党组(扩大)会议 经济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