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常州市政协召开“一号提案”协商督办会

2017年01月04日 14:17 | 作者:郑言 黄钰 | 来源:常州日报
分享到: 

28日,市政协就2016年“一号提案”召开协商督办会,听取市政府有关部门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晓东在会上作表态性发言,并与委员进行协商沟通。

今年,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农工党市委、无党派界别等五集体提出的“关于加快生态绿城建设,提升全市生态文明水平的建议”,被确定为市政协2016年度“一号提案”,由主席会议集体督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费高云作出批示。在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市政协围绕“一号提案”先后开展3次现场集中督办和22次小型协商活动,委员们共提出48条建议和意见。

邹宏国在讲话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改善是富民题中之义。常州市生态绿城建设成果斐然,提案办理民主协商卓有成效。但面临的困难、压力还很大,生态文明建设尚需再接再厉。常州市生态文明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任重道远,松懈不得。他希望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再接再厉,图强奋进,再创辉煌。

生态绿城建设连续3年被市政府列为为民办实事工程。通过3年600多个项目的建设实施,常州市生态功能稳步增强、市民绿色空间有所增加、共建同享意识得到提高,生态绿城建设也逐步形成一套“规划编制—组织管理—建设实施—督查考核”的可操作制度体系。

如何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保障、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

委员郭佳建议,政府要继续重视,集思广益、狠抓落实,发挥社会资源优势,和民营企业形成合力,进一步增强百姓绿色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普遍的环境保护氛围,实现天蓝地绿水清,让百姓受益。

委员戴罗平、顾春平认为,绿地建设要结合海绵城市指标进行落实,通过新建与改建绿地,不断实现生态修复修补。

委员杨伟红建议通过立法保护进行长远规划,在绿地生态建设方面,多采取低碳环保新型技术和材料,运用太阳能、风能、循环水等,让绿地功能更加丰富。

委员们还建议,要加强各大公园、绿地的宣传,利用多种媒体手段,提高在群众中的知晓度,让人民充分享受生态绿城建设带来的福利,同时,不断提升灯光、停车等配套设施建设,让民众出行更加便利。

吴晓东表示,围绕生态绿城建设,市政府将重点做好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进一步深化拓展内涵、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进一步营造建设氛围等4方面工作。

当天,邹宏国一行还视察了光伏产业公园。

市政协副主席张跃、朱晓敏、范寿柏和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郑言 黄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一号提案 提案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