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东丽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

2017年01月04日 14:19 | 来源:天津北方网
分享到: 

连日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洋溢着团结、民主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12月26日上午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尚斌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德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委副书记白凤祥,区政协主席刘金钟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钟书明、刘俊生、王晓敏、田先钰、王文才、赵国发和秘书长杜凤君在主席台就座。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委员189人,实际到会18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刘金钟宣布了区九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当选结果。

新当选的区九届政协主席钟书明,副主席刘茂江、张基建、张作明、郑立、路新春、刘萍、方茂东和秘书长曹砚海与大家见面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田先钰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作了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尚斌义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区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尚斌义指出,区九届政协一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向着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大步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围绕转型跨越主题,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高标准谋划未来五年政协工作,对于加快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共建共享富裕文明现代化美丽东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中共东丽区委,对会议的胜利闭幕,对新当选的区九届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政协委员和与会的其他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尚斌义指出,五年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坚定转型发展信念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区经济实力稳步增强,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城市建设取得突破,民计民生显著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在东丽发展历程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开启了走向现代化的新征程。我们深深感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团结拼搏的结果,也是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和社会各界奉献智慧、发挥作用的结果。五年来,区政协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紧紧围绕全区工作的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开民主渠道,积极服务大局,在助推经济发展、促进城市建设、改善民计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尚斌义强调,未来五年,东丽将进入城市转型的决胜期、经济转型的黄金期、人民生活的提升期。我们要争做全市发展的“领跑者”,实现“后来居上”,任务十分艰巨,工作更加繁重。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建设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为目标,以推进转型跨越为己任,一心一意谋大事,同心同德创伟业,为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的区九届政协主席钟书明在致闭幕词中说,会议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区“十三五”规划和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专心致志履行职责,自觉弘扬良好会风,通过提案、分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交流思想,增进共识,共谋发展,表现出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会议坚持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

钟书明代表区政协新当选的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表示,要在中共东丽区委的领导下,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履行政协章程赋予的各项职责,团结和依靠全体政协委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接力奋斗,尽职尽责做好政协工作,推进东丽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钟书明指出,在区八届政协期间,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进程,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务实创新,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各项工作开展得生动活泼、卓有成效,为加快建设美丽东丽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我们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和新组成的九届委员会,向为政协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因年龄等原因离开领导岗位的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刘金钟同志,副主席刘俊生、王晓敏、王文才、赵国发、宋文喜、吴仁彪同志,秘书长杜凤君同志,向因工作需要不再担任区政协常委和委员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始终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历届政协老领导、老委员,有关方面的领导和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钟书明就做好区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二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三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东丽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四要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政协委员。

出席闭幕大会的区领导还有:刘克强、李润得、王海山、郝树民、王玉凤、龚振波、张庆岩、王岫遐、杨灏和区人民法院院长蒋亚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志辉、区总工会主席孔宪义、区武装部部长尹学斌。区各处级单位负责同志,有关方面的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民主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