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德州市政协委员张立英8年提交40余件提案

2017年01月04日 14:32 | 作者:郑东岩 | 来源:德州新闻网
分享到: 

上月28日,记者见到德州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德州市委会秘书长张立英时,她正在办公室的电脑前修改农工党党员提交今年德州“两会”的政协提案。“只有保证提案质量,才能保证建言献策的质量,才能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张立英说。

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15年底,德州雾霾频发,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张立英组织农工党党员专家,积极与市、县环保局联系,制定相应调研方案,通过调查问卷和数据收集,掌握了第一手情况,又经过前后十余次修改,最终形成了《加大力度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的提案,被市政协列为2016年重点督办提案,被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全委会列入大会书面发言。 2016年12月,提案获得山东省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二等奖。市政协在该提案的基础上,又发动政协委员和全市相关部门广泛调研,最终形成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案》并提交市政府,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

党派委员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他们的建议非常重要。在党派工作中,张立英及时与农工党党内政协委员、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及时沟通,做好提案撰写工作。2016年初,农工党德州市委会向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18件,个人提案38件,其中包括张立英个人提案6件,涉及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污染治理、城建、教育、医药卫生改革等方面,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她还充分调动农工党党员积极性,举办农工党德州市委会首次社情民意培训班,成立农工党德州市委会首支社情民意信息队伍,在全体农工党党员中开展“我为协同发展献一策”活动,就农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以“医药卫生关爱行动”“法律援助”“绿色山东”为主题,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界、科技界专家云集的优势,创新服务形式,打造服务亮点,助力我市扶贫攻坚工作。

担任政协委员8年来,张立英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个人提案40余件。她表示,下一步将考虑建立“农工建言”制度,广泛搜集农工党党员建议,报送市委统战部后,提交市委、市政府,供主要领导参考。“作为政协委员,就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建言献策,更好地履职尽责。 ”张立英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