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白银市白银区政协提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01月04日 14:43 | 作者:张志秀 |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分享到: 

白银区八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据统计,五年来,共收到委员提案440件,立案392件,委员所提提案已经解决或部分解决及正在解决的299件,占83.75%;列入计划解决的40件,占11.20%;因目前条件限制,留待以后解决的18件,占5.05%。参与委员700多人(次)。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情况都表示满意。

立足中心工作建言,助推经济发展。五年来,委员们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焦该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银西产业园区建设、培育发展接续产业,利用提案形式,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建睿智之言。如《关于进一步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建议》,白银区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关于促进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发展指导意见》,对加快推进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针对《关于白银区银西工业园区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的提案》和《关于加快白银区银西产业园区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契合了白银区经济发展战略重点,对加快银西产业园区建设步伐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围绕经济发展,委员们还提出了《关于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议》的提案,引起了区政府的重视,把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举措来抓,该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有了较快发展。

关注社会各项事业,构建和谐社会。就全区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委员们积极献计献策,为构建和谐白银谋前瞻之计。如《关于治理文化路北口经营秩序的建议》《关于规范白银地区物业公司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的建议》《关于促进白银区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关于增加体育项目、增加健身场所和健身器材的建议》《关于建立健全特困救助运行机制的建议》《关于设立白银公立幼儿园的提案》《关于加大白银区公共卫生投入的建议》等提案,引起了区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认为提案中所提建议非常中肯,有采纳价值,对做好本部门的工作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

反映社情民意,改善民生保障。委员们利用提案形式,着重反映人民群众就医、就学、就业、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呼声和诉求,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城区失管小区改造的提案》《关于将水川城乡公交线延伸至大峡电厂的建议》《关于加快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功能的建议》《关于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的建议》《关于关注干部职工健康的建议》《关于规范市区停车区域划置及停车收费的建议》等提案,内容翔实,针对性强,反映了人民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该区相关承办单位积极采纳落实,推进民生不断改善,社会更加和谐有序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 经济社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