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成都市政协提案审查立案862件 养老、交通是热点

2017年01月04日 14:49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2016年即将过去,哪些政协提案改变你我的生活?12月30日,成都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成都市政协一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2016年,成都市市政协共收到提案972件,经审查立案862件,未立案的110件提案作为委员意见建议,已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数量最多:经济建设类提案 达429件

据介绍,2016年的立案提案包括集体提案99件(民主党派提案81件、工商联提案6件、人民团体提案6件、专委会提案2件、其他界别提案3件、小组提案1件)、委员个人提案649件、联名提案114件。

有17件提案被列为2016年度重点提案,43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立案提案中,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29件,关于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73件,在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58件,关于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25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77件。委员们还围绕促进军民融合、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扩大对外交往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助推了相关工作。

民生热点:养老和交通

记者发现,在涉及民生类的提案中,养老和交通是热点,提案的办理也在不断创新。一年来,成都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协办公厅创新办理形式,努力提高提案办理协商的质量。比如,成都市政协提案委与市民政局联合开展“养老类提案集中协商办理活动”,邀请提案者视察成都市养老工作,集中沟通、面对面协商,成都市民政局还将委员们好的建议纳入《成都市社区养老院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

针对《关于加快建设黄田坝东边路网建设的建议》、《关于建立健康成都,创新发展健康管理师事务所的建议》等争议提案和疑难提案,成都市政协办公厅加强与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的配合,共同搭建平台,促进提办双方充分沟通、形成共识。

成都市政协经济委等专委会把开展专题协商同相关提案的办理协商结合起来,邀请提案者参加专题协商的视察、调研等活动,丰富了提案办理协商的形式,提高了提案办理的实效。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提案 养老 交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