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昆山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01月04日 14:58 | 作者:陆娟 | 来源:昆山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山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光荣使命和责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履职热情,会聚一堂。在为期4天半的会议中,委员们将紧扣“两聚一高”目标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进一步增创昆山发展领先优势,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献良策、建诤言。


冯仁新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姚林荣讲话。


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记者 顾 洁 陈磊磊 摄


本次大会开幕式主席团轮值主席是:冯仁新、朱玉明、吴卫东、宋文元、花敏先、徐宇斌等主席团全体成员。

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委副书记张月林等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市十四届政协副主席金乃冰,政协老领导吴克铨、宣炳龙、石泉中、沈卫群、许庆龙、毛纯漪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人力资源市场、江苏省委党校昆山分校等单位的领导,在昆的省、苏州市政协委员,历届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各城市管理党工委、各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及台商特约人士应邀参加开幕式。

大会应到委员305名,实到29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下午3点,大会主持人吴卫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姚林荣代表中共昆山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姚林荣说,过去的五年,是昆山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城乡面貌深刻变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其中也离不开全市政协组织的积极作用,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五年来,市十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昆山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社会各界人士,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大局有高度,履职为民有温度,团结合作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力度。市委对市十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是满意的。姚林荣向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和全体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为政协工作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全体政协工作者,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姚林荣指出,当前,昆山“十三五”发展在实现良好开局基础上,已进入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相继召开,对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部署安排,明确了新目标、勾画了新蓝图。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实现宏伟目标,需要充分调动全市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需要广泛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这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供了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创新履职,积极为聚力创新谋大计、为聚焦富民献良策、为民主法治建诤言、为社会和谐凝共识,在昆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动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姚林荣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希望。他希望市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在团结民主、履职尽责中发挥新作用;服务发展大局,努力在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中创造新业绩;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在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中展示新风采。

姚林荣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认真听取来自政协的意见和建议,重视发挥政协的决策咨询作用,真正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纳入决策和实施的全过程。

姚林荣强调,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而不懈奋斗。

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受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冯仁新说,五年来,市十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广聚共识,筑牢思想基础,不断拓展履职尽责新境界;广开贤路,改进协商方式,不断构筑协商民主新格局;广谋良策,围绕主题主线,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新水平;广纳群言,坚持履职为民,不断助推民生幸福新发展;广交朋友,巩固团结民主,不断开辟和谐和睦新领域;广植深耕,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实现自身建设新突破。

在总结市十四届政协工作体会后,冯仁新指出,2017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是昆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加速期、诸多矛盾问题交织叠加的凸显期。中共昆山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也发出“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富民补短板,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的动员令。风正海阔,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昆山的发展凝结着人民政协的心血和智慧,昆山的未来呼唤人民政协的责任和作为。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倍加珍惜荣誉,牢记光荣使命,实现智者竭其才、能者尽其力、仁者播其惠,以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奋发有为展现丰采。要抓政协之本,夯实理论基础;要举政协之力,推进“两聚一高”;要展政协之长,促进协商民主;要尽政协之责,情系民生福祉;要扬政协之风,共建和谐家园;要固政协之基,强化自身建设。

开幕式上,朱玉明同志受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苏州市委严肃换届纪律督导组对政协换届纪律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