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浙江省委农业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开展调研

2017年01月04日 15:04 |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会
分享到: 

创意是促进农业增效的核心,农业是创意发挥作用的载体。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12月15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农业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一行在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余德平的带领下来到金华市浦江县,就创意农业催生田园美丽经济进行了专项调研,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座谈。

12月15日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翠湖湿地公园,民革浦江支部主委、浦江县住建局副局长、规划局局长胡晓红向调研组介绍浦江县基本情况,以及浦江县在五水共治、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三年前的翠湖湿地公园,和浦江其他地方一样,遍布水晶加工作坊,污水乱排乱放。如今,翠湖的水质已从劣Ⅴ类提升至Ⅲ类。实现了翠湖复清绿满城的转变,而在翠湖旁的前吴乡前吴村,当地通过挖掘深厚人文底蕴,完美融合最佳通济湖景,打造前吴慢生活区,为游客提供生态休闲好去处。逐步形成美丽乡村旅游产业多元化多层次的发展格局。

在以种植人参果闻名的同乐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石新法带着委员们走进他的恒温智能玻璃房,为大家讲解他的大胆创新:每天早晚,这些人参果都会享受各一小时的种植音乐熏陶;无论阴雨寒暑,玻璃房都会根据现场环境进行补光调温;在浇水上,也是选择以科学微喷的方式,并且每次进屋检查,都会穿上防尘衣戴好脚套;在种植源头上,用枸杞和人参进行嫁接,变木本为草本,在回答为何如此嫁接时,石新法说“枸杞是北方植物,能抗旱、抗涝、抗病,嫁接后人参果的生长能力、营养产量都能提高。”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农业 民革 浦江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