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四川巴中政协:脱贫启立“军令状” 百企千人帮万户

2017年01月04日 15:27 |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分享到: 

2016年初,巴中市政协组织有条件的政协委员兴办、办好实体企业100家,每家企业实现就业带动帮扶贫困户50户,共帮扶5000户;组织1500多名省、市、县(区)政协委员每人每年联系帮扶贫困户1户以上,三年帮扶4500户;市、县(区)政协机关、民主党派机关采取驻村帮扶的形式,三年帮扶100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这是在巴中市政协三届六次全会期间正式提出、表决、开展的“百企千人帮万户”脱贫帮扶活动。


\

图为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王相伟(中)等领导肯定巴中政协的扶贫工作


筹谋:

一场扶贫帮扶“攻坚战”

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

2015年8月以来,巴中市政协在响应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的工作要求下,立即吹响“脱贫工件集结号”,创新启动开展“百企千人帮万户”活动。即时出台“百千万”脱贫帮扶活动《实施意见》《界别联组分组名单》《督查指导组工作方案》《目标考核细则》等配套文件。分解落实了市、县(区)政协2016—2018年具体目标任务。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率分管委室联系一个贫困村,帮助编制脱贫规划,落实具体帮扶措施,发展脱贫致富产业。每名机关干部挂包3—5名贫困户,每月到联系贫困村不少于3天。


\

图为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高烽(中)在南江县赤溪镇蒲坪村参观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