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葫芦岛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2017年01月04日 15:33 | 作者:徐永恒 | 来源:葫芦岛日报
分享到: 

1月3日下午,葫芦岛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葫芦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7年1月10日至12日召开。

市政协主席郑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旭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平,市政协副主席夏雨恩、刘德兴、李翠英、刘凤之,市政协秘书长那军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严喜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建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杜俊峰,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邢学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16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和市政协常委会建议落实情况的通报;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的通报;市政协对“两院”工作进行评议。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通过人事相关事项。

郑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2016年着力抓了五件大事,都富有成效。主要包括,强化政治建设,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生态立市开展重点协商,立论有据,建议可行,市委、市政府给予高度评价,市政府积极吸纳落实,有的已经转化为政府工作;积极关注群众期盼,反映社情民意,助推民生工程,委员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加响亮;加强团结联谊,凝聚智慧力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拓展;狠抓政协自身建设,政协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郑宏伟强调,即将召开的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紧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的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对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富庶葫芦岛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团结民主、推动和谐的大会,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

朱建中在会上通报了市政府2016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安排。2016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真抓实干、务实进取,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17年,市政府将努力夯实项目基础、做强优势产业、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总量不断扩大;努力促进同城同质、夯实城市承载、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城市魅力不断提升;努力深化改革开放、加速县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促进发展动能加速转换;努力保障改善民生、繁荣社会事业、确保和谐稳定、全力脱贫攻坚,促进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常委会议 政治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