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京津冀地区最大公交充电站投入运营

2017年01月04日 15: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京津冀地区最大公交充电站投入运营 可同时容纳80辆公交充电

新华社天津1月4日电(记者毛振华)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公交车充电站——天津公交新能源基地充电站4日启用。该充电站配置80千瓦公交车充电桩80台,可同时容纳80辆公交车充电,最高实现448车次/日的充电运营能力。

天津公交新能源基地充电站位于天津市北辰区小淀镇,规划总用地面积126646平方米。天津公交集团技术处处长王德起介绍,这里今后将负担起公交充电及新能源公交车的日常保养任务。当天,500部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国家电网提供的站内充电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嵌入式软件技术,可靠性高,易于维护。完善了人机交互界面更易于操作,并配套了充电后台数据监控系统,提高了充电站的工作效率及安全性。

据国网天津市电力电动汽车服务分公司副经理徐志丹透露,自2010年起,天津电力已在天津先后建成201座充换电站、2769座充电桩,为天津地区26990辆各类电动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

截至目前,这些设施累计充换电服务48.5万次,充电电量5097.69万千瓦时,行驶里程4059万公里。如果按照同类燃油车百公里燃油消耗计算,相当于减少燃油消耗1193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8028吨。

王德起表示,随着充换电站等基础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天津公交集团分批购置了3220部节能和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其中的1346部纯电动公交车累计运行总里程已达4000万公里,搭载乘客1.4亿人次。车辆整体性能较为稳定,其零排放、低噪音、操作轻便等优势,得到了乘客及驾驶员的好评。

大批量绿色新能源公交车的投运,将为今年9月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提供支持。按照规划,至2020年,天津市将规划建成充电站1400余处、充电桩22000余台,以核心区域0.9公里、市区3公里、郊县5公里为半径,搭建天津市充电服务网络,实现京津冀充电服务一体化。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京津冀 最大公交充电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