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政协委员风采龙福宇:尽心履职 助推经济发展

2017年01月04日 16:31 | 作者:万涛 | 来源:西江网
分享到: 

“我连续担任了四届政协委员,对政协这个平台深有感情。”近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市政协委员、肇庆端州农村商业银行砚都支行行长龙福宇表示,不忘政协委员身份,尽心履行职责,通过政协参政议政平台,围绕助推肇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坚韧执着、朴素无华、低调务实,这是认识龙福宇的人对他的评价。而他则认为,政协是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组织,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加强与不同界别的委员们的沟通、交流甚至合作,不仅增强了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还提升了自己本职工作的能力。

龙福宇1996年进入肇庆端州农商行工作,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又身兼政协委员,荣誉感和责任感一直是龙福宇前进的动力。多年来,龙福宇用行动诠释着一名金融人士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采访龙福宇,他不愿提及自己取得的成绩。“政协委员是荣誉,是一个光荣的职务,但也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民情民意,为和谐社会建设出力。”龙福宇对政协委员这个职务有着颇深的感悟。他充分利用政协委员身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了解市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为市民、群众提供便利。在民生方面,他关注到城东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建议完善城东公共服务设施;他关注到市场上市民买菜结算不便利,建议推广电子结算等;他关注到城区土地的可用性不大,建议重新区域划分,形成一江两岸的新布局。

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龙福宇都会有针对性地收集一些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协提案的素材,比如他参与提出的《关于调整星湖西堤机动车限速的建议》等提案,都是他近年着眼民生、关注基层市民、群众需求提出的。

龙福宇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应该利用自身优势更好地关注民生。他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参政议政,时刻关注民生。龙福宇说:“政协全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和谐社会的推动者,为促进肇庆经济的繁荣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履职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