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福建大力培训非遗传承人

2017年01月04日 16:59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随着福建建窑建盏烧制技艺培训班日前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举办,2016年福建省文化厅已完成9期培训班,共计培训非遗传承人540人,其中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完成5期300人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1个月,培训对象主要为福建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的传承人群,学员人数为60名。培训班围绕提高福建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传承人群的相关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培养学习能力和领悟能力,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增强建盏作品的艺术性和实用性,并针对许多学员拉坯、炼制等手工技艺的实际情况,增加了手工技艺实践课程比重。

据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唐文忠介绍,该学院长期致力于非遗项目的保护与传承,常年聘请民间艺人、工艺师、非遗传承人参与教学和专业建设。学院还积极探索非遗传承新途径,与产业界合作培养珠宝、木雕、古琴制作工艺人才,通过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与相关企业在校内共建漆艺实训室、陶瓷设计研发基地等。该学院为非遗进入现代生活做出了有益的探索,被中国非遗保护中心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培养基地”。(黄国勇)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福建 培训非遗传承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