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北京首套房贷优惠升至9折

2017年01月05日 10:00 | 作者:姜樊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新年伊始,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折扣已升至9折。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发现,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折扣从85折提升至9折。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银行房贷政策或将进一步收紧。

56797558_1

多家银行贷款利率已执行新政

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国有银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均已执行首套房贷最低9折优惠的新政策,而二套房贷款利率仍维持基准利率1.1倍的政策未有变化。

兴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从1月1日起全面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9折的优惠政策。

而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从1月1日起,新受理的首套个人住房贷款最低利率原则上不低于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9倍。“但定价还需要结合市场状况、客户资信、贷款成本、风险补偿等因素对贷款进行合理定价,并严格实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实际上,元旦前夕网上便有传言称,15家银行的北京分行签署了一份公约,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的贷款利率将不低于银行基准利率的0.9倍。而此前基准利率的85折为主流房贷利率。

不过,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广发行并未更改贷款政策,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仍执行最低85折的优惠政策。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也表示,暂未收到上调贷款利率折扣的文件。

贷款政策趋紧或促房价趋稳

“就算现在还有银行没有执行9折政策,但这是未来的趋势。”伟嘉安捷企划总监吴昊表示,9折政策仅针对1月1日以后的网签购房者,对于已经批下贷款的购房者,仍将按照原来个贷政策执行。

吴昊算了一笔账,按照总价200万元、20年还清的商业住房贷款计算,以85折利率贷款的购房者的月供为12294.2元,而以9折贷款的购房者的月供为12556.03元。也就是说,以9折贷款的购房者将比85折贷款的购房者每月多还261.83元。

“对于大部分贷款购房者,如果征信上没有不良记录,应该可享受银行最低贷款利率。”吴昊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银行已经将个人房贷的资金收紧。据了解,不少银行也将个人房贷放贷时间拉长。另有市场消息称,监管层近日还将下发相关内部文件,要求银行收紧个人房贷头寸。

有分析认为,无论是宏观政策还是楼市政策,资金面趋紧已成必然。在吴昊看来,未来个人房贷政策可能还将进一步收紧,原有的购房者很可能再度进入观望状态,北京的房价则有可能在这种形势之下,呈现总体稳中有降的走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贷款 利率 银行 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