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10多万辆共享单车怎么管 广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

2017年01月05日 10:20 |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刘红丽认为,共享单车的种种问题部分是由于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的规划和建设不完善引起的,有些自行车道被垃圾桶占用了,有的自行车道不连贯、不够宽。据此,刘红丽建议明确监管部门,理顺自行车道。对刘红丽提出的问题,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作了详细记录,并表示将研究解决。

曾春航:规划慢行系统给单车“路权” 市交委:跟进研究解决

“现在各品牌单车越来越多,它就要有合理的路权!”接近结束时,曾春航委员也来到市交委摊位,他认为路边临时停车位就把自行车的路权给“剥夺了”。在这种情况下,也造成了塞车情况。曾春航认为,应该把公共道路资源还给绿色出行的自行车,形成慢行专线。

曾春航说,自行车将迎来井喷的使用高潮,它不仅有出行功能,还融合了娱乐、健身等功能,踩单车变成了一件很潮的事。

“在自行车路权方面,我们要求规划慢行交通系统,让自行车有路可行。现在自行车没有路,就跑到了机动车道上去了,造成了非主观的违反交通法和非主观酿成交通事故。”曾春航建议,交通部门应该主动作为,在困难的情况下主动化解自行车慢行线的规划。

对此,市交委作了记录,并表示将会跟进研究解决。

编辑:梁霄

关键词:单车 共享 广州 政协委员 人大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