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10多万辆共享单车怎么管 广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

2017年01月05日 10:20 |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三位人大代表议交通问题

谢小能:

停车位数量太少

引民间资本投入

停车难是城市交通出行一大弊病。目前,广州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250万辆,同时,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广州市注册在册的停车位数量仅有66万个,停车位严重不匹配导致停车位价格和月保价格一路飞涨。

市人大代表谢小能表示,既然广州停车位数量少,那么应该建设更多的公共停车场,同时鼓励民间资本的投入。不少民间资本已对参与停车场建设跃跃欲试, 但产权、审批、标准等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厘清。

陈彦文:

高速路出入口少

盼重新拓宽规划

市人大代表陈彦文持续关注交通问题,他曾提建议降低黄埔大桥收费标准,通过价格杠杆的作用来调整车流分布,大大减少华南快速、新光快速的交通拥堵。这次,他把目光放至高速公路上:“广州很多高速公路修得早,出入口太少了,能不能重新规划?”

他说,作为驾车人士,一到早晚高峰期出入口就碰到一个堵点。比如增城仙村出口,进来的车道一条、出去的车道两条,塞得严重时,往往成为“大型停车场”。他希望政府能增加高速路出入口的投资,重新拓宽规划,打通出入口的“肠梗阻”。

骆鼎:

加快广州北站建设

提升花都枢纽地

骆鼎等人大代表曾提交过《关于加快推进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建议》,今年,他将持续关注广州北站的建设进度。

他说,广州北站是一个重要的站点,它为武广高铁、京广铁路、广州地铁9号线、广州地铁8号线(规划)、珠三角城际广清城际、广佛环城际交汇点,且与多个长途客运站接驳,距离白云机场仅10公里,是广州北部地区的交通中心,希望未来能加快推进建设,提升花都区“航空枢纽+”战略的地位,助力广州打造国际交通枢纽。(文/记者肖桂来、申卉、廖靖文、王晓全、罗桦琳、全杰、卢文洁、何瑞琪 图/记者骆昌威、高鹤涛)

编辑:梁霄

关键词:单车 共享 广州 政协委员 人大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