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合格党员

2017年01月05日 10:28 | 作者:冯静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又是新的一天,又是新的一年。新年钟声敲响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回顾2016“一路走来”,瞩望2017“一起出发”。“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实干,是新年贺词的主旋律,也是当代中国的主色调,更是做合格党员的长胜武器。

少壮真当努力,一年过去,何可攀援。新年新气象,2016已经成为历史,成为“过去的一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为“我的2017”描红添绿?这需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用奋斗、实干做合格党员,擦亮党员这块金字招牌。

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要在精神气质上,不做“懈怠型”。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新的一年,我们要改变过去“见了困难绕道走”的圆滑,改变“为了不出事,宁愿少干事”的处世哲学,多一点敢于担当和迎难而上,不仅做好本职工作,而且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事,不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而且主动走基层,与群众同甘共苦,鼓起向上的士气、激荡奋发的决心,以实干成就事业,书写“我的2017”。

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要在价值取向上,不当“利己型”。“忧患之接,必生于自私,而兴于有欲。”新年新气象,我们要彻底摒弃“利我者近,损我者拒”的心理,做人做事多一点奉献精神,彻底摒弃“有利可图的事情抢着干,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能躲则躲,躲不了就应付了事”的陋习,始终保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革命思想。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多一点大公无私,时刻把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常思个人努力关乎万家灯火,常想个人奋斗连着万千生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奋斗,谱写“我的2017”。

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要在生活方式上,告别“玩乐型”。玩物丧志,作为党员干部享乐主义不能有。虽然我们过去取得了辉煌,2016年取得了辉煌,但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还任重道远,“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新的一年,我们要彻底清理掉身上的吃喝玩乐邪气,过清清爽爽的党员生活,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多思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多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淡泊明志,谱写干干净净的“我的2017”。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没有不断的付出,没有奋斗、实干就没有累累硕果。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实干兴邦”到“埋头苦干”,可以感受到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殷殷期望,从“撸起袖子加油干”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加油声呐喊声。“撸起袖子加油干”既是聚集号,更是冲锋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的丰功伟绩就是让国家强大,人民富裕,真正实现国富民强。这就需要奋斗,需要实干,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努力奋斗和实干,擦亮党员本色,做合格党员,谱写“我的2017”新辉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党员 新年 2017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