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内地展商连年组团参与香港工展会

2017年01月05日 11:28 | 作者:柴逸扉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香港工展会1月2日闭幕,不少市民把握最后一日入场扫平货,场内人山人海。香港《大公报》记者 何嘉骏摄

人山人海的场面,琳琅满目的商品,这是最后一天的“吆喝”与买卖,大批香港市民仍愿把握压轴机会入场扫货。

1月2日,第51届香港工展会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闭幕。这场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主办的“赶集”活动创办于1938年,迄今已有79年历史。本届工展会主题为“千色品牌耀眼工展”,开始于2016年12月10日。

现场人潮“十年最多”

展区面积2.8万平方米,400多家企业参展,超880个摊位,总销售额逾9亿元港币,这便是本届工展会的规模和业绩。据现场商家表示,这次的参展人潮可谓“十年最多”。

火爆的人气带旺了商家的销售。由于本届展会展期距离春节较近,因此经常出现于节日宴席的参茸海鲜等产品出现热卖。

比如参展的安记海味趁闭幕日减价清货,董事总经理潘权辉称,虾米、蚝豉等于闭幕日14时已被扫清,福袋(商家在新年前后将多件商品装进布袋或纸盒中,进行搭配销售,这种布袋或纸盒就称为“福袋”)也于17时30分售罄。鸿星集团厨师廖师傅则说,本届鲍鱼海味特别畅销,销售额比上一届展会时上升5%。

据了解,本次展区主要划分为香港名牌广场区、食品饮料区、粮油面食区、参茸海味汤料区、美容保健区、服饰精品区、生活家居区、美食广场等近10个区域,顾客在选购心仪产品的同时还可品尝到特色美食。展会期间,主办方还推出“工展小姐选举”、“工展小天使2016选拔赛”、香港公开摄影比赛等活动,让香港市民全方位、多角度参与其中。

考虑到往年抢购易出现混乱现象,本届展会特地在会场外出口设立“超级优惠排队区”,为每项优惠票设立取号专列,开幕前一晚已吸引60多人排队。

内地展商连年组团参与

中国传统古代建筑风格的展台,“丝绸之路”“冰雪之旅”等富有特色的专册资料,开展伊始,国家旅游局展台即成为亮点,备受关注。

本次活动中,国家旅游局组织湖北、海南、山西、吉林、江苏、湖南、广东、陕西等8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局和旅游企业分批次参展。这是国家旅游局连续7年组团参展,是目前香港工展会唯一的旅游参展商。

在现场,国家旅游局和广东、陕西等旅游局代表向入场公众发放宣传品,介绍内地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产品,解答公众旅游咨询等。除了专册资料,广东旅游手绘地图、粤港澳一程多站旅游线路折页等宣传品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书法国画手机壳,也深受香港民众喜爱。

由于设计新颖别致,国家旅游局展台再次入选“摊位设计比赛”16强。

年中工展会将首次进京推介

据悉,自2004年起,香港工展会便走出香港,在内地不同城市巡回举行。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将推出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运行半个多世纪的香港工展会将首次到北京举行。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表示,6月27日至7月2日,香港工展会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工展会已成为伴随香港人成长的一个活动,它能在北京举行有特别的意义,也借此凸显香港工业多年来的成就。

此外,香港品牌发展局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2017年将联手呈现“喜·爱香港 品牌聚京城”活动,在香港和北京两地举办“喜·爱香港”品牌展、“香港品牌发展论坛2017”等,推广香港品牌集体形象。

编辑:韩静

关键词:香港 内地 组团 展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