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诗意云居——郭志鸿、苏诚书法作品展”在北京云居寺举行

2017年01月05日 17:12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田福良) 12月30日,”诗意云居---郭志鸿、苏诚书法作品展”在北京房山云居寺举行。郭志鸿、苏诚是近些年活跃于书坛的中青年书法家,多次在各类书法展中入展或获奖。此次展览,既是两位书法家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也是纪念云居寺建寺和石经刊刻14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图为中青年书法家苏城和全国政协委员赵学敏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_副本

图为参展书法家苏诚向全国政协委员赵学敏介绍作品。

中青年书法家郭志鸿听取参加展览的来宾一些好的建议。_副本

图为参展书法家郭志鸿陪同嘉宾欣赏作品

书法展现场,艺术家们挥毫为军营书写春联。_副本

书法展现场,艺术家们挥毫为军营书写春联。

书法展现场,艺术家们挥毫为军营书写春联。1_副本

书法展现场,艺术家们挥毫为军营书写春联。

云居寺是我国北方著名的古刹,其中尤以14278块房山云居寺石刻佛经大藏经著称于世。房山石经始刻于隋大业公元605年,历经六朝二十多代弟子1039年的不断镌刻才完成的一项伟大而瑰丽的工程,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渗透在房山石经中的“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一丝不苟、默默奉献”的石经精神,更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一笔无价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

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考级中心主办,北京市书法家协会、房山区书法家协会共同协办,房山区云居寺文物管理处、河北省文史馆、北京国宝书画院、中国名家画院燕都分院承办。

中青年书法家郭志鸿和嘉宾一起展示春联书法_副本

中青年书法家郭志鸿和嘉宾一起展示春联书法

艺术家和来宾们一起合影留念_副本

艺术家和来宾们一起合影留念


佛教界人士参观展览

佛教界人士参观展览

QQ图片20170105184253

 嘉宾在现场欣赏作品


此次展览共展出50余幅书法精品力作,有历代赞美云居寺的诗词,有云居寺机缘巧合的小故事,还有佛家的经典语录和云居寺殿宇对联。作者郭志鸿、苏诚两位中青年书法家,多次在国内外书法展览中获奖。展览现场既有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书协理事赵学敏,中国林业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广运,北京昌平区文联主席周振华等专家领导,又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爱好者和游客,还有佛教界人士,大家对两位书法家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对以书法作品形式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给予高度赞赏。展览将持续到1月5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诗意云居 郭志鸿 苏诚 书法作品 北京云居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