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京冀首次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年01月05日 18: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李放)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5日起,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居住的北京市参保人员在河北燕达医院就医可持医保卡直接结算,这是京冀两地首次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快车道,异地就医现象越来越普遍,特别是在燕郊镇,常住人口中北京市参保人员达几十万。此前,由于北京与河北两地的医疗保险在统筹层次、报销标准、物价项目和收费票据等方面均存在差异,实现异地就医持卡直接结算存在诸多困难,为当地群众就医带来诸多不便。

经过京冀两地近一年的共同推进,从5日起,燕达医院与北京医保系统顺利联通,实现持卡就医直接结算。参保人员在燕达医院就医,所享受待遇与在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完全相同。

据了解,相关部门下一步将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大平台上,深入推进京津冀整体联动,逐步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同时,两地将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监督和就医协查服务,加强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备案管理,以及预付金的监控和就医协查服务。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京冀 异地就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