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7年01月06日 09:04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2月27日,民革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社法委主任修福金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新文参加会议并致辞。

1406326

万鄂湘指出,2016年,民革中央充分发挥在社会法制领域的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法制参政议政工作,围绕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司法体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赴多地开展调研,取得了显著成绩。

万鄂湘强调,中央各专委会调研要围绕国家大政方针,选取有民革特色、小切口的角度开展研究,调研中要防止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同时,专委会工作要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论坛、研讨会等方式,扩宽参政议政工作领域,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万鄂湘要求,中央各专委会要根据“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渤海湾水域的保护与治理、农村土地流转、健康中国建设、“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等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课题,提前谋划,扎扎实实开展调研,向民革中央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此外,万鄂湘还结合2017年全国人大立法计划、监督工作计划和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试点工作,对社法委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中央 法制 第五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