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2016年十大艺术事件”出炉

2017年01月06日 14:10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近日,《艺术商业》杂志公布“2016年十大艺术事件”媒体人票选结果,本届“年度十大艺术事件”媒体人票选活动,联动60余家主流媒体,由两岸三地以及海外媒体的社长、主编、主笔等多位资深文化媒体人投票选出,评选人对2016年行业的犀利点评也将刊登于《艺术商业》杂志2月刊对外发布。

基弗要求停办“基弗在中国”展

2016年10月21日,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宣布“基弗在中国”北京展览将于2016年11月19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11月16日,艺术家安塞姆·基弗发表声明,即将在中央美院美术馆举办的艺术回顾展并未获得其同意,希望主办方停止举办。中央美院美术馆于11月18日做出回应,称本次展览作品的来源是基弗的最大藏家以及德国的科布伦茨路德维希博物馆,因为展览已征得藏家和收藏机构同意,故在“法律和程序上没有问题”,展览如期举行。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将被出售

2016年6月30日,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与尤伦斯基金会在官方网站发布一则正式声明,称“创始人尤伦斯先生打算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及其个人艺术收藏托付于新主”,此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泰康成苏富比第一大股东 艺术品拍卖行龙头格局动势

2016年7月27日,泰康人寿集团成为苏富比第一大股东。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也是中国嘉德拍卖创始人,并且泰康人寿还将嘉德拍卖变更为嘉德控股。

北师大捐瓷风波引发鉴定机制缺失等问题

2016年7月13日,香港实业家邱季端向母校北师大捐赠6000件藏品,但捐赠瓷器的真伪引发业内的广泛质疑。

世界艺术史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6年9月16日-20日,世界艺术史大会首次在中国北京召开。此次大会是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文化发展成果、让世界通过艺术认识和了解中国的重要契机。

海昏侯文化作为传播品牌在2016年爆发

2016年3月2日,“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展。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将进一步挖掘海昏侯文化内涵,打造海昏侯文化IP,推动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深入开展。

毕加索大展引发大师展在中国规范问题

2016年5月28日,“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大展在山水美术馆启幕。展览开放后,微信公众号“吐槽帝梁克刚”发表文章对展览质量“吐槽”,暴露出中国众多“大师展”的问题与乱象,根本性问题是:中国优质展览资源的匮乏。

文物修复受到大众关注《我在故宫修文物》火爆网络

《我在故宫修文物》是2016年CCTV-9的开年巨献。虽然首播时未能引发话题,然而经过几个月的发酵,这部小成本纪录片开始反转,引爆网络话题。

上海艺术活动井喷 欲与北京争夺艺术之都

2016年11月,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和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ART021)以及第11届上海双年展相继在沪开幕。加之2016年大量艺术机构和画廊新空间在上海地区相继成立,上海国际化的艺术定位愈发明显。

北京艺术区格局变迁

随着北京城市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北京多处艺术区已被拆迁,新建立的文化艺术园区同时也正在规范发展中。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2016年十大艺术事件 基弗在中国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