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多家机构预测去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2.3%

2017年01月06日 14:20 | 作者:苏诗钰 |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去年12月份PPI同比有望继续明显回升

1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去年12月份CPI和PPI数据,不少研究机构预计,去年12月份CPI同比增速约为2.3%,PPI同比有望继续明显回升。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已有6家机构对2016年12月份CPI同比涨幅作出预测,预测范围在2.1%至2.4%之间,取其平均值为2.3%。

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潘向东表示,预计去年12月份CPI环比上行。12月份食品价格回升,蔬菜和猪肉价格上行,受到寒冷天气和雾霾的影响,猪肉则处于消费旺季,其他食品价格以涨为主。非食品价格依旧上行,燃料、医药等价格继续上行,带动非食品价格走高。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看,CPI维持在相对高位,PPI则加速向上,通胀中枢上移趋势短期内没有变化。考虑到服务价格具有相对刚性,大宗商品价格犹有上行空间,预计短期内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态度不会变化。综合判断,预计去年12月份CPI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持平于2.3%。

兴业证券分析师王涵表示,PPI方面,高频钢铁价格继续明显上涨,水泥价格涨幅放缓,煤炭价格稳中有降,指向PPI环比仍正增长但涨幅或明显放缓,再叠加基数因素,预计12月份PPI同比或继续明显回升。

“2016年物价基本保持适度波动,虽然四季度物价水平上行,有一定的燃料传导因素,但是并未有太多的货币因素,物价仍然在平稳范围内波动。预计2017年全年翘尾水平低于2016年,尤其是一季度翘尾水平较低,物价可能会回到1.7%左右,二季度和三季度物价回升至2%以上,四季度会有所回落,全年物价水平预计在1.9%左右,低于2016年预计的2.0%至2.2%。”潘向东表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cpi 去年 价格 预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