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中拍协公益行动走进博物馆

2017年01月06日 14:49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1月6日,在有着600年历史的真觉寺遗址上建立的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将迎来近4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这些孩子来到博物馆里感受不一样的北京石刻文化和“快乐拍卖”的行业文化。

res02_attpic_brief (2)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主办,“木槌有爱,快乐拍卖”公益行动、南都公益基金会联合承办的中国拍卖业“木槌有爱,快乐拍卖”公益行动的延续。活动还得到了北京市文物局、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北京蓉兴会议公司的支持。

2015年底,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以新媒体传播方式,发起旨在帮助农村贫困儿童认识城市、实现梦想的“木槌有爱,快乐拍卖”活动,活动以6秒快速报价和公益随心捐的形式,吸引了行业内外广泛的关注和参与。先后有超过1000名拍卖师为活动录制视频或捐款,共筹集127274.47元善款。

本次公益行动特别集结了20位包括“金槌”、“银槌”获得者以及中国拍卖业顶级拍卖师组成的志愿者全程陪伴孩子们。看宝塔、拓石刻、玩互动,小朋友们在快乐的博物馆之旅中感受到了深厚的中华文化;而由“金槌”们做助理,孩子们亲自担纲“拍卖师”的 “快乐拍卖会“则将给孩子们带来一场与拍卖零距离的亲密接触。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手持拍卖槌,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理解拍卖的含义。

活动最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余平、北京市文物局、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有关领导将向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树立理想,努力学习。据悉,2017年,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还将在2017年组织走出北京、走进山区,在更多机构和伙伴的帮助下,带领更多的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传播“快乐拍卖”的文化。记者 徐磊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拍协 公益行动 走进博物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