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国家电网玉树供电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2017年01月06日 15:00 | 作者:张多钧 |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1月3日,国家电网玉树供电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将全面承担起玉树地区电力投资、电力输配、电力供应、电网规划建设等业务,翻开了玉树电力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55b32ef0ga936e14a4d28&690

玉树藏族自治州是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主体民族比例最高、海拔最高、人均占地面积最大、生态保护最重要的民族自治州,由于历史环境原因,玉树电网网架薄弱,供电能力与可靠性相对不足。玉树地震后,原有电力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国家电网公司在灾后重建中投资24.69亿元,相继建成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玉树西三县联网等重要工程,全力保障了新玉树建设,为玉树电网资产划转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二五”期间,玉树电网建设投资达52.69亿元,推进330千伏主网架加强和配电网升级改造,共计新增变电容量39.5万千伏安、新建及改造线路2313公里。玉树电网最高电压等级由35千伏提升至330千伏,区域电网发展实现全面升级,网架结构进一步优化,为玉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新成立的国网玉树供电公司供电区域面积26.7万平方公里,下辖玉树市、称多县、囊谦县、杂多县、治多县、曲麻莱县6个全资县级供电公司,供电人口约40万。随着国网玉树供电公司的成立,玉树地区电价将全面实现城乡各类用电同网同价及大电网延伸下的户户通电。“十三五”期间,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将围绕玉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布局,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规划投资80.65亿元,助推玉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玉树 电网 供电

更多

更多